财务处党支部与国税局西安市碑林区税务局第五税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财务处党支部与国税局西安市碑林区税务局第五税务所党支部共赴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联合开展“以学促建庆七一,共学共融促发展”主题党日暨共建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碑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屈常青,财务处党支部、国税局碑林区税务局第五税务所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在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全体党员首先面对“正容镜”整理着装和自我检视,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在“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党性教育室”、“警示警醒室”、“党性会诊室”和“三会一课室”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通过观看微视频《画说党史》和《闪亮的名字》,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接受精神洗礼。

活动期间,在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光辉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学校税务管理相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碑林区税务局第五税务所就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方面进行了政策指导。

副校长雷鹏表示,通过支部共建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资源、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共建,推动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良性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无论是学校的财务部门还是税务系统的业务部门,都是群众的服务部门,希望此次活动有助于增强党员同志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注重党性修养,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起团结干事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职业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税工作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漫漫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通过此次主题鲜明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党员们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解放之路、富强之路、复兴之路奋勇前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联学共建为契机,以党日活动为纽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通过支部共建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资源、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共建,推动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断提高与新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财务处- 2013 版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