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7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及安排,7月14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明志主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谢明志同志首先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梳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帮助党员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及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

会上,党支部书记谢明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党员同志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实干事清廉担当。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方式方法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盘点检视自己的不足之处,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提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财务处处长刘光辉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充分感受百年大党的精神引领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要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的融合,真正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庆祝建党百年的事业中。



版权所有@财务处- 2013 版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