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缴费方式说明
发布日期:2014-02-28
       
         我校学生缴费主要方式分以下几种:圈存机自助缴费、银行批量扣缴、生源地贷款缴费。

        1.圈存机自助缴费

        使用圈存机缴纳学杂费时,需要学生持本人校园卡以及与校园卡绑定的中国银行卡。学生将需要交纳的学杂费提前存入与本人校园卡绑定的中国银行卡内(特别注意:不是存入校园卡内),到校园内圈存机上按界面提示完成自助缴费。使用圈存机完成缴费的学生,可凭本人证件和校园一卡通前往卡务中心打印缴费票据。
 

        2.银行批量扣缴(该缴费方式仅限于暑假开学新老生缴费)

        为确保各位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等能够及时缴纳,方便办理后续报到手续,各位学生务必于学校开学前15天将需要缴纳的学费、住宿费等足额存入与本人校园卡绑定的中国银行卡内(特别注意:不是存入校园卡内)。届时,学校财务处将通过银行批扣方式将学生应缴学费、住宿费自动从银行卡账户划转至学校账户。银行批量扣款方式成功缴纳学费、住宿费后,各位学生到所在院系注册(报到)时直接领取缴费单据。
 

        3.生源地贷款缴费

        新学期开始前已向本人家庭所在地提出生源地贷款申请的学生,等待本人贷款款项到达学校账户后,学校将统一归集并代为缴纳学生所欠学杂费(通常在每年12月),学费票据将由所在学院负责通知学生领取。
        另外,采用生源地贷款方式缴费时,若贷款金额大于应缴学杂费金额,则学校财务处会将余下金额转入与学生校园卡绑定的中国银行卡内;若贷款金额小于应缴学杂费金额,则学生需要补交欠费差额。
 

        若有学生因特殊情况未能采取以上三种方式正常缴纳学杂费,可持本人校园卡及与校园卡绑定的中国银行卡前往校园卡卡务中心进行咨询办理。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财务处- 2013 版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