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财务处、体卫艺处党支部与西安建大基层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10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财务处、体卫艺处党支部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财务处、总务处等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众志成城克时艰,风雨同心共战疫”的结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活动中召开座谈会,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就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疫情防控、社会救助、扶贫帮困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就一些具体工作、亟待解决问题等进行研讨。座谈结束后,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参与学校疫情防控、门禁管理和学生资助等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认为,要充分认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加强支部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的意义,构建开展党建共建和志愿服务的良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通过互学互助、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实现党组织的优势互补,实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认真总结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受灾学生帮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履职守初心,防控“疫”线践使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三是要强化保障服务,要持续关注受灾学生学习生活,做好思想疏导,让广大学生感受到党的温暖。四是要做好学校防灾救灾工作,抓好校园灾情排查,保障师生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版权所有@财务处- 2013 版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