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6月16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主题为“传承 奋斗”的主题党日活动。回顾西迁历程,近距离感悟“西迁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和“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展”四个展厅,展馆中大量历史图片、珍藏物品、沙盘模型等资料,鲜活地再现了西迁人从繁华的上海到物资匮乏的大西北,开拓奋进、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看展品、听事迹、悟精神,大家感怀那段动人的西迁历史,领略了交大波澜壮阔的西迁史、奉献史、奋斗史,深刻感受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体会了西迁人唯困难不畏、唯勇气不移的磅礴伟力,被前辈们“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深深震撼。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国担当、为国奉献的情怀,具有深刻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精神立则人格立,精神强则国家强。在“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让西迁精神不断发扬与传承,是我们不断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

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党员们的思想得到再升华,精神受到再洗礼。大家深刻认识到,“西迁精神”是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把此次参观汲取的力量和精神注入到工作中,努力前行,凝心聚力谱写学校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财务处- 2013 版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