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科研财务报销宣讲会暨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财务处党支部积极主动调研,根据调研掌握的师生需求,为进一步落实科研“放管服“改革精神,提升科研财务助理服务能力,规范资金使用管理,2021年6月2日下午,财务处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科研财务报销知识宣讲会。财务处处长刘光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谢明志、副处长樊风出席会议,学校33名财务科研助理和管理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宣讲的内容包括三部分:科研上账流程及发票的相关知识、财务报销业务指南、新政策学习与科研预决算。

首先财务处刘光辉处长就科研项目报账问题进行精辟的阐述,用切合实际的案例,讲解了财务报账中财经纪律不可逾越,要遵守和执行好纪律制度。财务处马丽珉、韩露、李雪颖和龙玲四位同志就科研项目上账、发票开具、增值税计税及税收优惠、科研财务报账流程及注意事项、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主要内容、项目预决算编制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详实的讲解,受到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校外不容易登录校园网、学生劳务费报销计税等问题等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旨在创造一个面对面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帮助科研财务助理、教学科研人员加深对国家政策和学校管理制度的了解,同时听取师生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反馈,以便于做好科研财务助理的培训工作,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管理与服务,助力学校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财务处- 2013 版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