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5月19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集中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明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谢明志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支部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考量,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在进行党史学习的同时,要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视频“百炼成钢”中《从石库门到南湖》、《遵义会议》和《新中国成立》三集微纪录片,撷取中共一大、遵义会议和新中国成立的重要历史时刻,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共产党饱受磨难而不屈不挠历经坎坷化险为夷遍尝艰辛而愈益强大的风雨征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愈愈强百炼成钢的成长秘诀,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回顾党的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当下新局势、新环境、新任务。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并纷纷表示,将立足各自工作职责,自觉以顶格标准抓落实、以满格状态抓落实、以合格的能力水平抓落实,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助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奋进新征程、挥写新篇章。


版权所有@财务处- 2013 版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